格纸

甜文战士兼HE战神
\\\(۶•̀ᴗ•́)۶////

【食物语乙女】白月光不想要修罗场(下篇·三)

阅读tip:

*内含风生水起/太白鸭/佛跳墙/孟婆汤

*黑化修罗场

*全员ALL少主

*巨长无比

*ooc预警

*内含许多私设,慎入



  这是个白月光在“死去”许多年后,重新遇见了四个被她渣过的男人的故事。

  因文长的关系拆成上中下篇,上篇登场食魂是风生水起和太白鸭,中篇是佛跳墙和孟婆汤,下篇则是少主与四个已经黑化的菜男人重逢的社会性死亡修罗场(ง ˙ω˙)ว


  本文为下篇·三,是喜闻乐见的修罗场,也是这个系列的结局了!




以下正文↓




13.

  面对这种死亡修罗场场面,你的头很疼。

  而在原先还只是剑拔弩张地对峙的三人,突然就打起来时,这种头疼又化作了心梗,令你恨不得就此昏厥过去。

  不是,他们为啥打起来了?!


  白琊真不愧是九天第一战神,他甚至还没出剑,那磅礡的剑气便如狂风般朝四周涌散开来,枝桠被吹得劈啪作响,远处的湖面也卷起了一波又一波的涌浪,鸟兽纷纷四散。

  福寿全同样法力无边,只是面对白琊这种战场上实打实地拼杀出来的神将,仍然有些落了下风。

  更不用说仙龄与阅历远低于他们的无情。


  因此三人对阵的场面一时变成了福寿全与无情联手,合力对抗白琊一人。

  白琊见状唇角挑起一抹冷笑,翻手挥剑,冰冷剑光便携着雷霆之势直朝二人而去!


  只见剑光所过之处,狂风呼啸,就连地面也被狠狠地劈开一道口子。

  福寿全与无情险险避开,可依然被那凌厉的剑气划破了衣袍,一时有些狼狈。

  而被他们避开的剑光则直朝着他们身后的一座凉亭而去,但见剑光劈上凉亭的那刻,亭上四根柱子竟生生被劈断,整座凉亭便在那木石碎裂的轰隆声中应声毁去。

  白琊见状挑了下眉,轻轻啧了一声。


  你:“……”

  不过是轻轻一剑就劈烂了一座凉亭,真不愧是传说中的九天杀神啊……


  这也太可怕了!!!

  你下意识觉得有些腿软。


  看着那缠斗在一起的三人,你正犹豫着到底是该前去劝架,还是趁着他们没注意时赶紧偷溜?

  ……应该去劝个架吧。

  可你不过就是一个仙龄七百岁的小小仙子,这一加入会不会直接被劈成片啊?!

  但是就这么跑了似乎又有点没良心……


  正当你处于到底该逃跑还是去劝架的良心拷问中时,忽闻一道听着有些熟悉的少年嗓音自不远处传来,说的是:“白琊神君——你又打架——!”

  你定睛一看,发现来人竟是当初将你从白琊的寝殿放出来的好心人邵兴仙君,只见他后头还跟着几位仙人,估计是被打架的响动引过来的。


  太好了,劝架的人来了!

  你可以跑了!

  于是你果断抛弃良心,趁乱就跑。



  照著白琊刚才那一番话,看来你就算回了家也会被债主找上门来,因此你决定不走了,打算去找靠山掩护你。

  你一路上拉着路人东问西问,费了好大一番功夫,终于来到了你外祖父与他座下弟子们所住的地方。


  “师兄师兄师兄!救命啊——!”

  当你惊慌失措地奔进带队师兄所在的殿宇时,他正坐在案前与你玲珑师姐下棋。

  两人见了满脸惊恐,就跟被人追杀似地闯进来的你时,不由面露诧异。


  带队师兄扫了你一眼,不慌不忙地在棋盘上落下一子,淡笑道:“师妹这是怎么了?跟后头有鬼在追似地。”

  玲珑师姐见状也笑:“是啊师妹,瞧瞧你,跑得满头是汗,过来,我给你擦擦。”

  “不用不用。”

  你摆了摆手,几步便扑到他俩的案前,着急地说:“师兄师姐,不好啦!我遇到大麻烦了!”

  

  带队师兄闻言挑了下眉,抬手给自己倒了杯茶,问道:“你闯祸了?”

  你脸上堆起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算、算是吧……”

  带队师兄抿了一口茶,十分淡定地问:“闯什么祸了?说来听听。”

  你哭丧着脸道:“师兄,当初在凡间被我渣过的人打上门来啦!!!!!”

  带队师兄闻言与玲珑师姐对视一眼,有些诧异,但随后又好笑地道:“就这事?”

  

  你见他们一脸“这有啥好慌”的表情,不由拍着桌子十分激动地说:“什么叫就这事?!事情很严重好么!”

  带队师兄闻言轻呵一声,淡淡地道:“不过是几个凡人而已,有何可惧?他们要是真敢打上门来,师兄替你打回去就是。”

  你垂头丧气地说:“可他们不是凡人呀……”

  带队师兄挑了挑眉,“不是凡人?难不成是刚刚自凡界飞升的仙人?”

  你摇摇头,“也不是。”

  带队师兄又问:“那莫不是哪位下凡历劫的神仙?”

  你欲哭无泪地点点头。

  


  带队师兄见状轻笑一声:“便是这样也不用怕,你师兄我好歹也是炎帝的座下弟子,虽不如屠苏师兄有威望,可在这九重天也是有几分面子的,师妹和我说说你招惹的是哪位仙友罢,师兄替你解决。”

  见他一副“有什么事师兄都能替你摆平”的可靠模样,你不由眼睛一亮,道:“是四海龙王殿下。”

  话音一落,就见带队师兄面上胸有成竹的笑容猛然一僵。


  你又继续说:“还有西天的孔雀明王大人……”

  带队师兄手中茶杯里的茶冷不防洒出了些许。


  “幽冥司少主无情……”

  带队师兄手中茶杯里的茶又洒出了大半。


  “以及太白宫的白琊神君……”

  带队师兄手中茶杯里的茶这下全洒了,且杯子还自他手中摔到了地面,碎成一片。


  说完,你满目殷切地看着自家师兄,惊魂未定地道:“他们刚刚都打起来啦!那白琊神君一剑就劈烂了凉亭,吓死我了!师兄啊,要是他们打上门来,你可定要护着我呀!”

  带队师兄:“……”


  他张了张嘴,表情僵硬地看向你,欲言又止:“师妹,你——”

  你见状歪了歪脑袋:“嗯?”




14.

  “啊啊啊啊啊师兄!是你说会护着我的!”

  殿宇的大门口,你正死命地抱着带队师兄的腿,跟撒泼似地哭喊着。


  你凄声控诉道:“当初也是师兄你说就算想渣了凡人就跑也没事的,如今怎能对我见死不救!”

  带队师兄抬袖擦了擦额上冷汗,在试图将腿从你手中抽出来无果后,他气急败坏地说:“我是让你去渣凡人,可你倒好,招惹的全是连我也惹不起的大人物,你让我怎么护着你?!”


  你闻言抽抽噎噎地说:“那我渣了他们之前也不知道他们是仙界的大人物呀,我要是知道我哪还敢招惹他们……”

  “你——”

  “师兄,难道你忍心看见你可爱的小师妹被人撕成片吗?!”


  见你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带队师兄又抹了把汗,有些无奈地说:“其实也没这么严重,四海龙王殿下和孔雀明王大人都是讲道理的人,你好好和他们说,再郑重地向他们道个歉,想来他们不会与你一个小姑娘计较的。”

  “还有那幽冥司少主,他上头还有个阎王殿下镇着呢,你爹娘与阎王殿下关系挺好,看在你爹娘的份上,阎王也不会由着自家儿子胡来的。”


  见他没有提到白琊神君,从方才就一直抱着手站在一旁看热闹的玲珑师姐不由问道:“那白琊神君呢?”

  “白琊神君……”

  带队师兄不知怎地,忽然一脸跟吃了黄连似的表情,语声僵硬地说:“白琊神君向来是个潇洒不羁的性子,率性而为,做事全凭心情,奈何他地位崇高,法力更是深不可测,这偌大的九重天就没人能管得住他,连师父他老人家一说起这位神君也是头疼。”


  见你愈发面如土色,带队师兄又连忙安慰道:“不过白琊神君并不是个爱和小辈计较的人,你虽招惹了他,但他也不至于和你动手……”

  你闻言欲哭无泪地说:“他是没有对我动手,但是他掳了我就走呀!”


  带队师兄一愣,“掳了你就走?为何?”

  你抹了抹额上冷汗,艰难地道:“说、说是要抢我回去成亲,我说我爹娘还没同意,他竟说反正我爹打不过他,先抢了再说。”

  带队师兄:“……”


  他与玲珑对视一眼,又问:“那四海龙王殿下……”

  你说:“他非要说我在凡间时应了他的亲事,不管是在凡间还是仙界,这亲事都算数,说要择日找我爹提亲。”

  “那孔雀明王大人……”

  你说:“他就是亲了我一口之后非要对我负责,还说什么愿以余生为偿!”

  “幽冥司少主……”

  你说:“他……我也不知他究竟是什么意思,但我偶然听见他义母与母亲商量要给我准备聘礼,并择日要去找我爹提亲。”

  带队师兄:“……”

  玲珑师姐:“……”



  搞了半天原来是桃花债啊?

  还以为是什么大事呢。


  带队师兄有种被欺骗的感觉。

  他面无表情地盯了你一会后,突然强硬地将自己的大腿从你的怀里抽出来,并抬手拎起你的后领,十分冷酷地将你扔出了殿门外。


  关上大门前,你听见他语声幽幽地说:“师妹自求多福吧,你放心,待你成亲时,师兄会给你准备很多嫁妆的。”

  而玲珑师姐则冲你眨了眨眼,一脸崇拜地笑道:“师妹真是厉害呀,改天师姐再去向你请教一下驭男之术!”

  说完,朱红殿门在你眼前冰冷无情地关上。 


  你:“……”

  啊啊啊啊这群不靠谱的师兄师姐!!!




15.

  你算是明白了,这些师兄师姐们就没有一个靠得住的,这世间唯一可靠的,还是非你的家人莫属。

  于是从带队师兄那被赶出来后,你一路直奔你外祖父炎帝所在的殿宇而去。


  “外祖父外祖父外祖父!!!!!”

  当你提着裙摆火急火燎地找到自家外祖父时,他正和伏羲上神与女娲上神坐在一起论道。


  见你一边喊着一边闯进来扑到他身边,炎帝不由失笑:“你这小丫头,可总算想起我来了?这些天都没见着你,还以为你玩得都忘了自己还有个外祖父呢。”

  你被数落得有些心虚,不由抱着他的手臂亲暱地蹭了蹭,道:“我时刻惦记着外祖父呢,这不是遇上点麻烦了吗?给拖着了。”

  说完,见伏羲与女娲也在,你连忙起身向他们行礼,“晚辈见过两位上神。”


  两位上神笑瞇瞇地应了声,看向炎帝道:“小伊都成大姑娘了,还是你有福气。”

  炎帝闻言故作嫌弃地数落了你几句,可观他目光与神情,分明得意骄傲得很。

  两位上神看破不说破,只含笑不语。


  这时炎帝又看向你,问道:“你方才说你遇上麻烦了?怎么,你个小丫头又惹事了?”

  “外祖父这话说得像是我时常惹事似地……”

  你咕哝了句,随后扯了扯炎帝的衣袖,可怜兮兮地说道:“外祖父,我先前在凡间招惹了不能招惹的人了,你可得护着我呀。”

  炎帝挑眉,“哦?你招惹谁了?”

  你小声地报了几个名字。


  炎帝闻言不由笑起来,“倒都是些熟面孔,竟还有白琊那家伙,你怎么惹了他了?”

  你一脸吃了苦瓜似地表情,道:“我、我就是骗了他一件事……”

  炎帝道:“那你同他赔罪了吗?白琊那小子虽然浑,但并不是个小气的人,你要是向他赔罪了,他不至于同你个小辈计较的。”

  你哭丧着脸说:“我道过歉了,可他还是揪着我不放呀……”

  炎帝闻言有些稀奇,“你当初骗了他什么?”


  你抿了抿唇,将前因后果简单地说了一遍,话完,就见自家外祖父愣了一会后,突然放声朗笑起来:“哈哈哈哈哈没想到那小子竟栽你手里了!”

  你见状有些茫然,“……外祖父?”

  只见炎帝笑得乐不可支,连就一旁的伏羲与女娲也忍不住笑起来,一脸感慨地同炎帝道:“哎,真没想到白琊还有这般纯情的时候呢。”


  你闻言忍不住抽了抽嘴角。

  白琊……纯情?

  他那是纯情么!


  炎帝笑了好一会才停下,随后一脸乐呵地道:“哎,你别说,要是他往后真与我家这小丫头成了,那他不就得随我们家姑娘喊我一声外祖父?哈哈哈哈哈我想想就觉得有趣!”

  说到这,他十分解气地拍了下桌子,道:“这混帐小子,这些年不知从本君这顺走多少美酒,我那酒窖都要让他搬空了!这下好了,往后轮到本君整治他了,想娶我家姑娘,不得先来孝敬孝敬本君!”

  话完,他又朗声笑了起来。


  你:“……”

  为啥你突然觉得自家外祖父也不怎么靠谱呢?

  见他愈笑愈欢,你不由羞恼地喊了他一声:“外祖父!”


  炎帝这才堪堪止了笑,道:“好,外祖父不笑了,那你再同外祖父说说,这白琊以外的人你又是怎么惹上的?”

  你闻言心虚地摸了摸鼻子,索性将所有事情一股脑地告诉了他。

  炎帝听完却挑了眉,意味深长地道:“你说俞生那小子也想娶你?——呵,怪不得呢。”

  你一愣,“怪不得什么?”


  炎帝含笑不语,倒是一旁的女娲上神一边品茶一边笑道:“俞生这几天日日来陪你外祖父,又是论道又是品茗又是下棋的,你外祖父还纳闷这孩子怎么这般殷勤呢,原来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呀。”

  你闻言瞪大了眼睛。


  伏羲上神也笑道:“话说回来,俞生这孩子当真不错,这才接任东海龙王不久便解决了四海的纷争,一统四海成了四海龙王,足见能力之强,且观他言行,是个品性绝佳之辈,这孩子要是成了你孙女婿,倒也是段佳话。”

  炎帝笑道:“也得要两个孩子有缘分才是。”

  他虽这么说,可显然对俞生极为满意。


  这时,女娲上神又说起了另一个人,“还有那西天孔雀明王,这孩子也挺好,虽说神魔一体,可这些年他下凡渡众生之苦,那可是功德无边,听说他前阵子徘徊于奈何桥边不知在等何人,这一等就是近百年,如今想来,应是在等小伊罢,竟是个痴情种。”

  “至于那幽冥司少主我虽未曾见过,但听闻也是个优秀的孩子,就是性子清冷了些,不过像这般性格清冷之人,这一旦动了情,怕是比火还热情呀。”

  “是啊是啊。”


  三位长辈原先还只是正经地评价这四人,可到了后来,他们竟开始探讨起究竟哪位更合适做你的夫君,且一时还争执得有些激烈。

  你觉得整个世界都不对劲了。


  疯了疯了疯了!

  事情到底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正当你觉得有些生无可恋时,外头突然传来仙侍的通报,说是四海龙王殿下来了。

  伏羲上神见状一拍桌子,“你瞧,本君就说这孩子有心,这还没娶到你家姑娘呢,就急着来孝顺你了,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

  炎帝:“……”

  你:“……”


  身姿颀长、容貌俊美的青年在这时缓步走了进来,见了三位上神,正要向他们行礼时,你却先一步朝他扑了过去,赶在他开口前一把拉住了他。

  俞生见状不由蹙眉,可当瞧见过来拉他的人是你之后,他一愣,就这么乖乖地任由你将他拉走。




16.

  一直到奔出大殿颇远之后,你才缓步停下来,气喘吁吁地回头看向身后的青年。

  俞生弯起眼睛,唇角勾起一抹淡笑,“师妹,你怎么也在?”


  “这话是我要问你的吧!”

  你平复了下呼吸,有些头疼地问他:“我听说师兄这几日时常来找我外祖父,这是为何?”

  俞生闻言沉默了一会后,突然认真地说:“我想讨好你外祖父。”

  你一怔,“为、为什么?”


  “因为我想娶你为妻,想让你做我的王妃,做我四海的女主人。”

  俞生唇角噙起一抹温柔的笑,一双温润的红眸专注地看着你,道:“要达成这个目的,不得先在你的亲人面前留下一个好印象吗?”

  听完他这一番话,你忍不住红了脸,脑子一时发热,竟有些口不择言地道:“你、你讨好他们有什么用?还不如来讨好我呢,要是我不同意,我外祖父和爹娘也不可能随意将我嫁出去呀!”


  俞生闻言先是一愣,接着突然低笑一声,点头道:“师妹说的是,是我想岔了。”

  说完,他执起了你的手,垂头温柔地在你指上落下轻轻一吻,随后抬起眼,一双红眸含笑望向你,道:“那师妹愿意给我一个讨好你的机会吗?”

  你:“……”


  你突然想给自己一巴掌。

  啊啊啊啊你为什么要给自己挖坑跳啊!


  你一时进退两难,说不愿意也不是,说愿意也不是,憋了好一会,只憋出一句:“再、再说吧。”

  话完,没等他回答,你连忙转移了话题:“对了,师、师兄,你前几日和白琊神君打……切磋的时候可有受伤?”

  俞生闻言弯起眼睛,“师妹这是在关心我?”

  你红着脸有些不自然地道:“不、不行吗?”


  “自然可以,我很高兴。”

  俞生轻笑一声,明明只是再普通不过的一句话,可听来却如同暖阳照耀下的温柔海波,携着绵绵的情意。

  他说:“师妹放心,我并无……”

  话还没完,俞生突然察觉到一股霸道的仙力波动冷不防袭来,且直冲着他……身旁之人而去!


  你只感觉一股力量勾住了你的腰,身子随之腾空而起,眼看就要朝某个方向飞去时,俞生及时扯住你的手臂。

  随后腰间冰剑出鞘,但见冰冷剑光闪过,竟生生将那股仙力给凌空斩断。

  你的身子又缓缓落回了地面,被俞生护在了身后。



  抬头望去,就见那如白鹤般清逸的锦衣神君正扛着剑立在云端,他清朗含笑的嗓音随风传来,可那语声之中却分明夹着一丝挑衅,“龙王殿下前几日受的伤可是好全了?”

  俞生抿了抿唇,目光冰冷地看向立在仙云上的神君,道:“不劳白琊神君关心。”


  你听了白琊的话却是一怔,连忙关切地看向俞生:“师兄,你受伤了?”

  俞生偏头朝你安抚一笑,道:“小伤而已,我没事。”

  “真的?”

  “嗯,师妹别担心。”


  看着你们这一番师兄妹情深的模样,白琊额上青筋一跳,沉金色眼眸中飞快地掠过一抹杀气。

  他执着剑的手在半空中挽了个剑花,随后纵身一跃,便如一只白鹤般从云上直跃而下。

  凌厉剑光破空而来,直朝着俞生而去!


  饶是俞生反应再快,连忙执剑去挡,却也被他那磅礡肃杀的剑气逼得不得不退开几步。

  白琊本也不是想同他打架,见俞生被迫得自你身旁退开后,他顺势揽住了你的腰,这便抱着你飞回了仙云之上。



  “白、白琊!”

  你被他突如其来的举动惊得喊了一声,连忙抱住了他的脖颈。

  白琊见状低笑一声,可沉金色眼眸里却无甚笑意,甚至隐隐带着怒气。

  他说:“小友,你可真会跑啊。”


  “……”

  这一天天下来,你实在是被他们几个人给惹得心累极了,此时又被他用这种“等会和你算帐”的目光看着,不知怎地,你鼻子忽然狠狠一酸,眼眶立刻便红了。

  这下轮到白琊慌了,“小、小友……?”


  “……我真不是故意骗你的。”

  你垂下头,眼泪啪嗒一声掉了下来,落在了他的衣襟上,哽咽着道:“我当时就是想完成任务……而、而且,那时我又不知道你不是凡人,仙凡有别,我就是想同你在一起也不能呀……”

  说到这,你抬起头,红着眼睛看他,道:“……骗了你是我不对,对不起嘛。”


  “……”

  白琊见状呼吸一滞,表情蓦然呆住了。

  向来随心所欲,天不怕地不怕的神君,此刻面对小姑娘的眼泪,竟不知该作何反应。


  呆了好一会后,他才终于反应过来,正要抬手抹去你脸上的泪时,忽闻一道嗓音沉声喊道:“四海诸神,听我号令——!”

  话音一落,四周水气顿时涌动起来,仔细一瞧,竟是那天河之水化作了一条又一条的水龙,被俞生从四面八方引来,并在他的操控下汇聚成一道猛然拔高的浪潮。


  巨大的海浪瞬间屏蔽了阳光,在地面落下大片的阴影,随后在堆叠至最高处时,蓦然自上倾泻而下!

  白琊闪避不及,连同你也被卷进了那道浪潮里。




17.

  预想中的溺水之感并没有出现。

  你缓缓睁开眼,这才发现自己竟被一个巨大的泡泡包裹住,正随着水波移动,很快便将你送出了浪潮涌动的范围里。

  随后泡泡破裂,你也缓缓落在了干燥的台阶上,毫发无损。

  

  不远处,偌大的中庭已被滚滚河水变成了一片汪洋,而俞生正负手立在一条水龙之上,水面上狂烈的风吹得他半边宽大的衣袖飞扬不止。

  他沉着脸,红眸冷漠地盯着起伏不断的水面,似在找寻什么。


  就在这时,一道白色的身影蓦然从水面下冲出,只见白琊正御着剑凌于半空中,他一身是水,模样狼狈,可那双沉金色的眼眸依然带着桀傲不羁的笑。

  白琊抹了把脸上的水,随手捏了个诀,原先湿淋淋的衣服与头发便恢复了原样,随后看向俞生轻呵一声:“趁人不备,可不是君子所为。”


  俞生唇角微扬,眼神却冰冷至极,“与神君彼此彼此罢了。”

  白琊闻言朗笑起来,讽笑道:“本君可不是君子,岂敢与龙王殿下相提并论?”

  俞生并没有答话,可那浑身张扬开来,再不复内敛的杀气已彰显了他的态度。


  白琊见状同样眼神一冷,浓重威压释放而出,他张开了五指,脚下的剑便回到了他手上。

  但见他踏着风便朝俞生袭了过去,后者迎面而上,两道同样凌厉的剑光在半空中撞上,呼啸的剑鸣冲天而上,顷刻间便响彻了方圆十里地。



  见他们又打起来,你连忙自台阶上站起,正要奔过去时,手臂忽然被人拉住了。

  回头一看,发现拉着你的人竟是福寿全,“福公?”

  “美人。”

  福寿全朝你温柔一笑,可一见到你通红的眼眶与颊边挂着的泪痕,他面上笑容不由一顿,“……你哭了?可是谁欺负你了?”

  一灰一红的美丽异瞳顿时透出几分凌厉之色。


  你连忙抬手抹了抹脸,摇摇头,“没有,没有人欺负我。”

  福寿全蹙了下眉,正想再说些什么时候,另一道声音忽然打断了他:“阿曼!”


  你扭头一看,就见无情三两步便来到你的面前,他同样发现了你脸上的异样,不由愣道:“阿曼,你、你哭了?”

  说完,他眼神锋利地投向了正拉着你的福寿全,淡声道:“孔雀明王大人在九重天好歹也是颇具名声与威望之辈,此刻竟欺负一个小姑娘?”


  你闻言一呆,“啊?不、不是……”

  福寿全清浅一笑,“幽冥司少主不分青红皂白便胡乱指认他人过错,行事如此莽撞,阎王殿下将来如何放心将偌大的幽冥司交给你?”

  无情冷声道:“幽冥司的事,就不劳明王大人费心了,只要您以后别再赖在奈何桥边不走,我义母便该放心了。”

  说完,他抬手捉住你另一边手臂,拉着你就要离开,一枚翠羽却突然携着金光破空而来,狠狠地划向了他拉着你的那只手。

  雪白衣衫连同手臂肌肤被划破的同时,血色流淌而出,很快便染红了衣袍。



  “阿情!”

  你见状睁大了眼睛,正要上前查看他的伤势,却被福寿全制止了。

  无情看了手臂上的伤一眼,随后望向那手抱仙花的昳丽仙人,面无表情地道:“明王大人这是想与我幽冥司为敌?”


  “——呵。”

  福寿全脸上依然带着笑,可一双眼却是幽深而神色不明,笑意不达眼底。

  “本座不与幽冥司为敌。”

  说到这,他突然踏前一步,高大的身影将你彻底挡在了身后,不让任何人得以窥见、觊觎你。

  他说:“本座——只与你为敌。”




18.

  无情眸光一冷,握着法杖的手缓缓收紧。

  而福寿全虽然面上不动声色,可目光却森冷至极,藏在衣袖里的手更是已然蓄势待发。


  你见他们二人彼此剑拔弩张,连忙自福寿全身后探出脑袋,正想让他们都冷静点时,一道黑影突然朝你们所在的地方袭来。

  你错愕地抬眼去看,发现那竟是一截被砍断的巨大树木,眼看就要狠狠砸到你身上——


  “美人!”

  福寿全瞳孔一缩,抬手挥袖,耀眼金光迸发而出,眨眼间便将树干给化为了灰烬。

  无情及时将你拉到了身后护着。


  原先还缠斗在一起的俞生与白琊也连忙赶了过来,在确认你无事后,四人一碰面,又是一连串的电闪雷鸣。

  接下来也不知是谁先动的手,转眼间他们又打了起来,场面一度混乱极了。


  无情忽然拉住了你,正打算趁乱带你走时,一道剑光猛然袭来,阻去了你们的去路。

  白琊执剑站在你们面前,沉金色眼眸冷冷地看着无情,勾唇冷笑。

  他也懒得废话,只提起剑便朝无情攻了过来,剑法凌厉,攻势猛烈,很快地无情便落了下风。


  眼见他身上多出几道伤痕,你抿了抿唇,在俞生也摆脱了福寿全来到你身旁时,突然夺了他手中冰剑,道:“师兄,借你的剑一用!”

  说完,你飞身直朝著白琊而去。



  你好歹也曾认真地习过几年的剑,在凡间时更是曾受俞生的督促与指教,剑法不敢说绝佳,但比之同辈已算是出众。

  白琊作为上古神剑化灵而成的神君,向来被誉为九天第一剑,你曾想过自己在他面前究竟能撑过几招,却不想——

  竟是连一招也撑不过!!!


  手中冰剑只一瞬便被他给挑开,白琊眸光一寒,正要接着再出一剑时,冷不防看清了一脸错愕的你,连忙收了力道。

  可即便这样,你还是被他劲力强大的剑气给震伤了手臂,冰剑自你手中掉落,你整个人也跟着往后栽倒。


  眼看就要跌在地上,白琊及时飞身接住了你,着急地询问:“小友,你没事吧?”

  你还沉浸在自己连他一招剑式也挡不住的冲击之中,闻言只是表情呆滞地说:“我、我的手好像举不起来了。”

  他见状连忙探手想查看你的伤势,可一旁却突然伸来一只手制止了他,抬眼一看,竟是俞生。


  白琊不耐烦地道:“龙王殿下又想做什么?”

  俞生淡声答:“不过是怕神君莽撞没个轻重,又伤着了我师妹罢了。”

  “你……”


  在他们两人争执时,福寿全先一步扶起你的伤臂,仔细查看了一会后,他蹙着眉道:“应该是脱臼了,美人,疼吗?”

  你泪眼汪汪地点点头,“……疼。”


  你从小就怕疼,不小心嗑着了绊着了,都能哭上半天,长大后虽然不再因为一点小伤就哭,可仍然是怕疼的。

  因脱臼而传来的疼痛令你眼睛里冒出了泪花,四个青年见状同时拉住了你,异口同声道:“师妹/小友/美人/阿曼,跟我走。”

  你:“……”


  俞生:“师妹,我那有整个龙宫最好的大夫,你和我走。”

  白琊:“不劳龙王殿下费心,我弄伤的小姑娘我自己负责。”

  福寿全:“美人,福某略通医术,还是同我走吧。”

  无情:“阿曼,你和我走,我母亲精通医术,让她给你看看。”


  你:“……”

  你头疼死了!这几个家伙能不能消停些!


  眼见他们又因“你究竟该和谁走”这个问题而剑拔弩张,就要再次打起来时,一道威严的嗓音破空而来,震得众人的五脏六腑都跟着颤了颤——

  “你们几个不知天高地厚的混帐小子,竟敢在本君的地方撒野?当真放肆!”




19.

  来自上古帝君的浓重威压骤然袭来,就连白琊也被那股滔天的威压给压得不得不单膝跪了下去。

  只见原先还围着你的四个青年突然跪倒了一片,只余你呆呆地站在原地,满脸茫然。


  一道身影在此时瞬移到你身旁,将你护在了身后。你定睛一看,发现来人是你的外祖父炎帝。

  见你面色苍白,眼圈通红,炎帝连忙问道:“小伊,你怎么了?”


  听见自家外祖父关切的询问,你忍不住扁了嘴,委屈地说:“外祖父,我的手脱臼了,好疼。”

  炎帝闻言不由露出心疼的表情,道:“别怕,等会外祖父让屠苏给你看看。”

  你点点头,撒娇地往他身上靠了靠。


  炎帝见状揉了揉你的脑袋,随后又看向跪在面前的四个混帐小子,沉声道:“谁给你们的胆子敢欺负本君的孙女?”

  话音一落,威压又重上了几分,压得几人不由闷哼一声。


  上下打量了这几个“孙女婿人选”一会后,炎帝微微瞇起眼,道:“本君不管你们怎么想的,只要小伊不喜欢,你们谁也别想强迫她!”

  几人闻言纷纷说道:“晚辈不敢。”


  炎帝看向唯一没有应话的白琊,冷不防踹了他肩膀一脚,怒道:“尤其是你,本君警告你,再敢威胁我家小伊试试,还强抢仙女?真当本君奈何不了你了是吧!”

  白琊被他这一脚踹得身子微微一晃,可面上依然是一副不痛不痒的模样,他似笑非笑地看向炎帝,轻呵一声:“行啊,既然这样,那坛金玉露我可就自己喝了。”


  炎帝闻言面色骤然一变,“金玉露一千年就那么一坛,你竟然想独吞?你个混帐小子!”

  说完,他又上前想再踹个两脚,却被白琊给躲开了。

  炎帝气得额上青筋直跳,憋了好一会,才憋出一句:“你……你好歹给本君留两口!”

  白琊轻呵一声:“那你别管我和你孙女的事。”

  

  你:“……”

  这家伙竟然敢威胁你外祖父!

  呵,你外祖父是这么容易被威胁的人吗?那可是上古圣——

  “行吧行吧。”


  你闻言面色一僵,不敢置信地看向自家外祖父,只见他轻咳一声之后,突然朗声笑道:“这——俗话说得好,一家有女百家求,本君家这小丫头聪慧可爱,你们这几个小子会喜欢也不奇怪,男人嘛,想娶媳妇各凭本事,本君今日就把话放这了,谁要能讨得小伊喜欢,本君便认了你这孙女婿。”

  说完,四个青年同时看向了你,目光灼灼,像是要将你燃烧殆尽。


  你:“……”

  啊啊啊啊啊外祖父这是坑孙啊!!!

  这日子没法过了!!!




20.

  当伊挚与瑶姬结束蜜月之旅回到家时,看见的便是自家一脸生无可恋的闺女,以及四个才貌皆是上佳的青年神君。

  且这几人一见了他们夫妇俩便喊:“见过岳父岳母。”

  伊挚:“……”

  瑶姬:“……”


  咋回事呢这是?!

  怎么他们不过是去蜜月了一趟回来就多了四个女婿了???

  见爹娘将询问的目光投向你,你一脸跟吃了黄连似的表情,真恨不得就地昏厥过去。


  不久后,你终于被这几个从四面八方强势地侵入你生活的“债主们”逼得过不下去了,于是在一个夜黑风高的夜晚,你包袱款款,准备去凡间投靠你的兄长。


  可这才刚出了家门呢,就迎面撞上了债主们。

  “师妹/小友/美人/阿曼,你要去哪?”


  你:“……”

  这日子真没法过了!!!!!




【完】

  

 


格纸的小小唠叨:

终于写完了!!!欢呼!!!٩(๑❛ᴗ❛๑)۶

这章写超久,虽然我喜欢修罗场但打架场面是真的难写,尤其是他们这个神仙打架,真滴累orz


话说在上一篇我看到有人说黑化修罗场模式的白琊很有压迫感很可怕hhhhhhhh

其实你们都高估他了,别看某人嘴上说着要强抢仙女还喜欢威胁人家小姑娘,可真实情况其实是——


白琊:敢骗婚我就要付出代价,道歉没用,把你自己赔给我,我要强抢仙女,看谁敢拦本君!

小伊:骗了你是我不对,对不起嘛Q__Q

白琊:……………

白琊:我心悦你,我想和你在一起,强抢仙女是假的,但想娶你是真的。


好啦,我承认我有一点点点偏心这只大白鸭,但是大白他是真的很帅鸭qwq


然后下篇·二目前正在申请解屏中,要是之后没法解屏我应该就不补了,会发在微博,请大家再去我的微博看叭!

我的微博:格纸不吃纸火锅

害,真的是被瓶得没脾气了orz




评论(266)

热度(6288)

  1. 共3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